您的位置: 首页

王安静: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发布时间: 2017-06-01 11:2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一年一度、儿童健康领域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2017“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在儿童节之际于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围绕“拒绝蓝光让爱看得见”主题,亚洲儿童眼科领域顶尖专家汇聚一堂,权威解析多屏时代下严峻的儿童视力问题。本届论坛开启大数据诠释主题全新模式,真实数据反映儿童视力健康这一紧迫社会问题,凸显论坛科研实力和举办现实意义。中国首个儿童视力蓝皮书《2017中国婴幼儿视力调查分析蓝皮书》于论坛发布,用真实数据揭示了影响儿童视力主要因素。      

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安静分享了关于《蓝皮书》调研制作的情况。他说。本次调研问卷回收有效问卷3788份。问卷主要包括家庭背景、文化程度、居住场所以及育儿观念等基本情况,还有对近视和蓝光了解程度、视力认知等情况。

从分析的方法看,一种是整体统计分析。另一个是相关性分析。在这次调研当中,调研用户的分布和我国网民人口的比例是大致相符的。从人群的学历来讲,参与调研的大概是30%以上是本科学历以上,调研主要是0-6岁的家庭。他分享了在小学、中学、高中的近视比例,可以看到近视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对于影响视力的一些相关因素。王博士提到,早产儿童有视力问题的可能性要大于非早产儿。父母是否近视,对孩子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另外,总体挑食的儿童出现视觉问题的概率是14%,不挑食的儿童只有2.6%。经常接触到电子产品的孩子发生近视的概率也偏高。

而对于儿童视力的关注度,仅有17%的家庭会带着孩子每天做视力检查,仅有6%的家庭对什么东西可能造成眼睛伤害是有了解的,而家庭对1-3岁这个年龄段最不关注。有22%的家庭对蓝光以及危害并不了解。在城乡对比结果中,可以看到城市里的孩子眼睛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要大于农村地区。这可能由于儿童接触电子产品环境宽松有一定关系。他说,防治儿童视力刻不容缓,如何有效保护儿童视力和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

 

 >>>进入专题

跳转到

 

/ 王安静: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王瑞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