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儿童视力蓝皮书”在京首发 中国儿童问题全球居首

发布时间: 2017-06-01 11:0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5月31日,2017“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5月31日,一年一度、儿童健康领域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2017“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在儿童节之际于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围绕“拒绝蓝光•让爱看得见”主题,亚洲儿童眼科领域顶尖专家汇聚一堂,权威解析多屏时代下严峻的儿童视力问题。本届论坛开启大数据诠释主题全新模式,真实数据反映儿童视力健康这一紧迫社会问题,凸显论坛科研实力和举办现实意义。中国首个儿童视力蓝皮书《2017中国婴幼儿视力调查分析蓝皮书》于论坛发布,用真实数据揭示了影响儿童视力主要因素。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保健协会眼保健分会等政府和行业机构都对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社会各界齐发声,呼吁全社会用实际行动关爱儿童视力健康,“让爱看得见”!

蓝光污染—儿童视力健康又一“隐形杀手”

视力健康关系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约80%的早期学习通过视觉获得。视力不良,不仅影响儿童生活、学习,更会影响一生。我国青少年视力损害患病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低龄儿童视力问题日益严重。究其原因,国民奶爸、贝因美首席科学家谢宏认为无处不在的“电子保姆”首当其冲,它对孩子眼睛带来的不可逆蓝光危害和心理隐患被家长忽视。本届论坛发布的《2017中国婴幼儿视力调查分析蓝皮书》第一手数据也显示,中国儿童接触电子产品环境宽松,防范儿童受蓝光伤害任重道远:近九成儿童偶尔或经常接触电子产品,其中近五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达30分钟以上;一线城市了解蓝光危害家庭占11.99%,农村家庭仅4.98%,调查家庭中仅3.56%家庭了解有哪些蓝光污染源。因此,防治儿童视力刻不容缓,如何有效保护儿童视力和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全社会须积极应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儿童视力蓝皮书”在京首发 中国儿童问题全球居首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王瑞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