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城安定幼儿园中三班开展捡落叶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9 | 来源: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何娟 | 责任编辑: 杨楠

IMG_1138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6月7日上午,如城安定幼儿园中三班开展了有特殊意义的实践活动——捡落叶。

中三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园内生态园。活动中,老师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区别落叶与树上叶子的颜色,幼儿认真聆听并自主结伴捡拾落叶,收获了各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落叶,他们非常开心,迫不及待地与好朋友分享:“我的叶子像扇子”、“我的叶子像小船”、“我的叶子一面是黄色一面是白色。”活动中,老师还对幼儿提出疑难问题,并有机地引导幼儿观察、思考和判断,了解不同树叶的特征和规律。

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识别各种不同的落叶,初步懂得“落叶归根”的道理,而且让幼儿在合作互动中,体验学习和劳动的乐趣,激发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通讯员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