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届“渝漂·我的青春·我的重庆”演讲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6-14 16:5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首届“渝漂•我的青春•我的重庆”演讲邀请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渝中区解放碑国泰广场圆满举行。

为走近“渝漂”人群,见证重庆变迁,记录“渝漂”故事,献礼大美重庆。6月11日,由“渝漂”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携手重庆市演讲爱好者协会主办的首届“渝漂·我的青春·我的重庆”演讲邀请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渝中区解放碑国泰广场圆满举行。

本次演讲邀请赛秉承“漂在重庆,爱在重庆”的理念,1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围绕“渝漂”故事的内容,通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来自社会组、学生组的选手们都分别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枕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大众评审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演讲邀请赛最终评出“最佳演讲选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受欢迎选手”和“渝漂公益宣传大使”等奖项。赛后,专业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发表了精辟的点评,并对此届演讲邀请赛做出了充分肯定。

“渝漂”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创始人蒋维胜在分享自己的“渝漂”故事后表示,重庆自1997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后,便开启了大城崛起的壮阔征程。二十年登高涉远,这座城市实现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文化繁荣,已发展成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市民幸福指数高居全国前列。而在这背后,离不开一群怀揣梦想,背井离乡,为重庆的发展奉献着一点一滴,添加着一砖一瓦的“渝漂族”!首届“渝漂”演讲决赛中十名选手的慷慨激昂,展现的正是“渝漂族”的意气风发,展现的正是我们重庆人民的博大胸怀,展现的正是重庆这座城市发展的美好前景,传达出的是“渝漂族”一个共同的感受——“漂在重庆,爱在重庆”。基于此,“渝漂”平台将不忘初心,着力做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责任、有价值的本土人文平台,并将演讲比赛持续举办下去。

此次决赛中,还邀请了著名社会心理学专家谭刚强教授,速位公司副总裁徐腊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辛旭东参与现场“圆桌分享会”,围绕“渝漂”“青春”“重庆”进行了精彩分享,还针对自身“渝漂”经历,透析“渝漂”群体的发展潜力,以专家的视角深入解读城市人文情怀,向“渝漂”朋友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使演讲邀请赛的主题得到进一步升华。

最后,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要求,要强化宣传,做好此次比赛后续报道,挖掘“渝漂”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要搭建平台,呼吁“渝漂”自媒体平台要主动与各异地在渝商会密切联系,构筑异地他乡与重庆发展的友谊桥梁,希望各商会要利用“渝漂”平台加强合作,走近“渝漂”人群,深入“渝漂”生活;要接力传承,望今后“渝漂”演讲活动能够联合有关部门、商会组织、新闻媒体共同举办,进一步要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渝漂”形象,真正把“渝漂”喊响叫亮。

首届“渝漂·我的青春·我的重庆”演讲邀请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各选手的演讲风采,还为来渝追梦的他乡人搭建了感悟发声的平台,促进了重庆与其他地域的文化交流,有利于打造和提升城市形象,感召更多有梦想、有追求的“渝漂族”来渝生活与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