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重庆大坪正街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30 09:1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微消队员示范灭火

疏散逃生演练

2017年6月29日上午10时,大坪正街社区在康德国际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大坪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张金城、社区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康德国际物业公司、重庆归正印务有限公司及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中,大坪正街社区邀请大坪消防中队官兵谢建宏对此次演练活动作现场指导。首先,消防官兵谢建宏先后为居民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措施、扑救方法及自制简易逃生绳的方法;同时,现场向居民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居民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其次,消防人员对消防水带、水带接头连接以及消火栓使用方法、技巧进行传授示范。最后,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拉响了火灾警报,逃生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在社区安监员的指挥下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利用事先发放好的矿泉水和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按照消防官兵讲解的逃生技巧疏散到安全地点。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疏散实战演练,形成了社区、社会单位及居民群众之间的三方联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会单位及居民对初期火灾扑救处理的能力,让居民掌握火灾逃生技能,为有效防范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