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玉林“欢乐大容山·激情山水涧”旅游文化活动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23:3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黄艳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大容山风光。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大容山风光。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大容山露营。玉日 摄

  大容山莲花景区——林中屋。玉日 摄

  游客体验大容山漂流。玉日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记者黄艳梅)为了打响“五彩玉林、田园都市”品牌,广西玉林市旅游文化发展年旅游节庆系列活动精彩不断。6月24日,2017年“欢乐大容山·激情山水涧”旅游文化活动在大容山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玉林市各地结合特色旅游资源,挖掘旅游文化内涵,通过每个季度突出一个主题、推出一个重点景区、每个月每个县(区、市)承办一批节庆活动的方式,举办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系列活动,培育发展旅游节庆品牌,提高玉林旅游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旅游文化产业、品牌和价值,打响“五彩玉林·田园都市”品牌。

本次活动由玉林市委、市政府主办,北流市委、市政府,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玉林市副市长祝小东、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北流市市长李岗、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翔、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启祥,玉林市、北流市相关单位领导及各县(市、区)旅游部门代表、两广九市的媒体记者、旅游景区、旅行社、市民游客等嘉宾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莫荣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玉林是北部湾旅游经济圈的核心旅游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美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互交织,完美结合,用十个字来概括就是:“关古、阁奇、环美、水秀、长寿”。玉林以名胜古迹、侨乡风情、宗教文化、商务旅游为特色,可开发的景点有120多处。主要旅游线路有:休闲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祈福感恩游,侨乡寻根游、名人踪迹探秘游等,欢迎四方游客。

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北流市境内,总面积2930公顷。大容山因其山体雄伟博大,无所不包,无所不容而得名,是桂东南第一高峰,海拔1275.6米。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015年12月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审,是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景区最具特色的是在海拔1100米的莲花山一带形成了罕见的高山草甸、高山湖泊、高山飞瀑、高山圣诞林等“南方北欧风情”景观,成为露营者的天堂。

活动主办方介绍,“欢乐大容山·激情山水涧”旅游文化活动将在6月24日至7月16日的周六、周日举行,活动包括高山露营文化嘉年华、音乐舞台全民大联欢、高山美食风味等,游客可以体验草地趣味碰碰球、水上双人自行车、星空灯光晚会、容山寻宝之旅等系列活动。

当天,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舞演出、瑜伽活动、美食品尝活动外,大容山小莲池景区还举行了“高山情缘·爱的见证”集体婚礼活动,十对新人在美丽的教堂前、在绿色的草坪上走进幸福的人生殿堂。大批游客在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欧陆风光、九瀑谷、莲花瀑布、容山叠嶂等景区,领略大容山容天地万物的大气之美。

据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由玉林交旅集团旗下子公司广西乐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围绕“南方欧陆风情、露营者的天堂”为目标,运营管理方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提升龙门景区(含九瀑谷)、莲花景区和天湖景区的配套设施,同时积极推进投资达10亿元的大洞片区建设,高山雪场、高山养生等项目在不久之后就将呈现给广大游客。(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