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万亩荷花迎客来 “荷美覃塘”与您相约夏季[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37:11  |  来源: 玉林新闻网  |  作者: 陆小青 张翔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3日上午,两广九市报业联盟“印象荷城”联合采访团来到贵港市覃塘区“荷美覃塘”莲藕产业(核心)示范区,欣赏万亩荷花竞相开放。

据介绍,贵港市“荷美覃塘”莲藕产业(核心)示范区简称“荷美覃塘”,围绕“生态农业、休闲养生、文化传承”建设要求,以特色种养加工业和生态休闲观光为核心,力争实现绿色生产、加工集散、示范带动、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等功能。示范区分为核心区、拓展区、辐射区三个区域。核心区位于覃塘区西北的龙凤村、姚山村,209国道和南广高铁穿境而过,距贵港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处于大型水库平龙水库灌区,龙凤江蜿蜒而过,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山青水秀、民风淳朴。核心区以具有一千多年种植历史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覃塘莲藕为主导产业,规划建设面积3000多亩,种植莲藕3000多亩。拓展区规划建设面积6000多亩,种植莲藕5000多亩。辐射区规划建设面积10000多亩,种植莲藕3000多亩。

今年,由于及早种植、施肥、除草加上气候适宜,“荷美覃塘”莲藕长得特别茂盛,荷花提早一个月成片开放。在最佳赏荷时间段,覃塘区精心安排了30多项活动,主要有观荷赏荷、文艺表演、舞狮舞龙、擒龙戏凤、“因荷有偶”联谊、摘黄皮果、品黄皮酒、荷韵飘香摄影采风、壮家特色美食及名优土特产和工业企业产品展销等,活动将延至今年9月底,可谓是“景美、活动多”。

当天,200多公顷连片荷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组成了一幅巨大的夏日荷塘美景图,游人漫步其中观荷赏荷,可感受荷花的姿、形、色、韵之美。示范区内珍荷苑的荷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或大方粗犷,或小巧别致;或洁白晶莹,或粉红如玉;或挺拔高昂,或孤芳自赏,美不胜收。

据介绍,今年“荷美覃塘”的荷花品种,在去年200多种的基础上,增加到了300多种。这些荷花的花形、株型、花色各异,包括橙红星形的科罗拉多、白色重瓣的清波玉环、玫红碗形的洛神,也有较为少见的深蓝色重瓣的埃及兰等,这些新品种设计成八卦图造型,带给游客不同的赏荷体验。

覃塘莲藕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今年新建成的一批景点也揭开神秘面纱,以崭新姿态与游客见面。这些新景点包括陆绩码头、四季花海、何家坞游客中心等。

漫步在修整一新的沿江道路上,凉风习习,花香扑鼻,水声悦耳。新建成的二级拦河坝让江面变得辽阔平缓;坝边形成的小瀑布飞流直下,玩水戏水的游人络绎不绝。

在荷美覃塘中心景区,荷科普馆格外引人注目。在宽敞明亮的陈列厅里,小荷田内鸭子、青蛙、鱼儿模型栩栩如生;厅旁,各种荷花标本新颖别致,令人眼花缭乱;荷传说、荷历史、荷典故、荷诗词、藕菜谱等应有尽有。有关荷花的丰富知识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增添了对荷文化的崇敬之情。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示范区通过打造升级版“荷美覃塘”,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投资开发,从水、路、电三方面入手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接待能力,争创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以此推动覃塘区农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一页   1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