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五彩田园:“三月三”民俗风情浓郁[图]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41:23  |  来源: 玉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五彩田园正门广场,融入绣球装饰的花坛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陈东 摄)

“好漂亮啊,快来,帮我拍一张照片!”3月28日上午,五彩田园正门广场,为迎接“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所做的迎宾绣球造型展架已经搭建并装饰完毕,长13.6米、宽6.8米、高4.85米的五层展台上,也已经摆上了1500盆一品红,工作人员正用白色的小围栏装饰花坛。火红的绣球、鲜艳的一品红,热情喜庆的氛围扑面而来,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拍下自己与绣球造型的合影。

“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3月28日上午,记者探营五彩田园,详细了解活动的筹备情况。

记者来到五彩田园樱花广场时,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的主舞台。记者看到,整个主舞台以“樱花”为主题:樱花林为舞台背景、樱花画铺就的地毯、樱花瓣做的装饰,配以绣球、铜鼓、壮锦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营造出浓郁的壮族民俗风情。“我们3月25日进场搭建主舞台,明天彩排前肯定可以完成并投入使用。”现场舞美负责人陈泳江告诉记者。据悉,五彩田园樱花广场是“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场所,2017年五彩玉林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广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三月三”山歌会,以及玉林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中的舞狮迎宾客表演、粤曲表演都在樱花广场举行。

五彩田园樱花广场对面的五彩田园嘉年华广场两侧景观长廊也有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粤港澳万人游玉林活动启动仪式、五彩玉林旅游文化嘉年华,以及玉林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中的桂南采茶戏表演、鹩剧表演等活动将在这里举行。“我们今天就把这些玉林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和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宣传画在展位上贴好,美食节入口门楼以及展位布置,也都要今天全部完成。”正在现场策划及布置的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的黄涛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嘉年华广场两侧景观长廊已经贴好了不少玉林旅游形象展贴画,大容山、都峤山、鹿峰山、龙珠湖景区、云天文化城等玉林特色旅游精品引人注目,玉林软装藤编、杨梅三德豆豉、石斛龙园、传永蜂蜜等玉林特色旅游商品跃然纸上……“活动期间,我们还有五色糯米饭、艾叶糍粑体验,并通过竹竿舞引导旅客进入美食节,参与玉林特色小吃等营销品尝活动。”黄涛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深入细致做好材料准备、场地布置、组织活动等工作,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也都积极行动起来,紧锣密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市旅游文化发展年指挥部工作人员小吕告诉记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