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跨越2700公里的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 2017-07-10 14:5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列车长雷强与医护人员一同运送旅客。

“列车长,感谢你们的帮助与照顾,我女儿现在很好,已经安全到家……”7月3日18时整,重庆客运段列车长雷强接到了一通来自旅客家人的感谢电话。

7月2日14时50分,重庆客运段开往重庆北的T9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始发,列车长雷强在站台上组织乘降时,发现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男子抬着担架,缓缓走向列车。雷强上前询问得知,担架中的旅客做完脊柱手术不久,经过治疗,在丈夫的陪伴下乘坐T9次列车回重庆老家休养,但由于购票不及时,两人只买到一张卧铺票。

雷强立即找来值班员帮忙,一同将旅客送到所在车厢。并为其优先补办了一张卧铺票。为了方便照顾,雷强逐空询问和协调,不仅将生病旅客更换到下铺,还将夫妻两人更换到同一节车厢。

25小时14分的长途旅程中,雷强和张晓果两位列车长时刻关注着这名重点旅客,竭尽所能地提供便利。考虑生病旅客为女性,又由于刚动手术不久,只能趴着,无法下床,细心地雷强找来未使用的床单,为其搭建了一个挡帘,以减少途中的不便。到站前,张晓果提前与重庆北站台工作人员联系,准备好运送旅客的担架。

16时19分,T9次列车到达重庆北车站,一场2700公里的爱心接力即将落下帷幕。列车长雷强与列车员合力将该重点旅客平稳地送下列车并抬上担架车。由于亲属无法进站,雷强一路护送该旅客到重庆北站停车场,亲自交于亲属手中,并帮忙将其抬上车,直到汽车载着该名旅客平安地远去,雷强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的他制服早已湿透,脸上却扬起了欣慰的微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