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香港新华与辽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 蔡冠深受聘辽宁—亚太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17-07-17 13:3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辽宁常务副省长张雷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聘请蔡冠 深为辽宁亚太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和辽宁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并向蔡冠深(右一)博士颁发聘书

 

7  13 ,香港新华集团与辽宁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据悉,双方将通过创建辽宁亚太商企合作委员会,共同吸引和组织东盟、香港、日本、韩国、辽宁的商会和企业, 定期开展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辽宁的知名度,促进亚太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企到辽宁投资兴业,同时也携手辽宁企业一起 出去。此外,签约仪式上,辽宁省人民政府聘请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出任辽宁亚太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及辽宁省经济顾问,并向其颁发了聘书。

蔡冠深透露,此次将与辽宁省开展深度合作,将根据新华集团自身优势,结合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在双向投资、高新技术、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国企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和蔡隽思董事分别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和香港新华集团签订《辽宁省人民政府 香港新华集团战略合作框 架协议》。香港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辽宁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张雷,省政府副秘书长史建新,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新华集团中国内地行政总监余正生、东北区总经理崔彤;以及辽宁省 委统战部、省发改委、工信委、教育厅、农委、文化厅、国资委、金 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新华集团总部设于香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从海产起家,曾被誉为东南亚“海产大王”。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地产建筑、金融财务、 基础建设、高新科技、文化传媒和教育培训等业务领域获得迅速发展, 旗下 100 余间分公司遍及港澳、中国内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在业务迅速发展同时,作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的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团结世界华商,推动香港国际地位提升;积极搭建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桥梁;主动按国家所需,展新华所长;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以及与港企央企联手共拓“一带一路”方面,建树良多。

蔡冠深博士一直非常关心辽宁的发展,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在辽宁 开发地标性地产项目及其他产业。并为辽宁多所高校捐资近千万元, 支持辽宁教育事业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引荐世界著名科学家提升 辽宁高校的学术水平。二十七年来,蔡氏家族三代与辽宁结下深厚情谊,为辽宁的科教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2 ,蔡冠深来沈考察新华业务,省长陈求发在会见时希望蔡博士发挥资源优势给辽宁予更多支持。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