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总斥900万支持270位港生“航天梦” 第九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再启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5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在出发仪式上致辞

日前,第九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于香港太空馆举办出发仪式,30名获选参与的香港本地中学生7月30日将启程往北京,展开为期8日的太空人训练和相关活动。据悉,此活动由香港中华总商会斥资900万(港币)连续9年独家赞助,每年有30名港中学生,共计270人先后至北京航天中心体验航天员训练及生活情况。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指出,为了培养香港青少年对太空科学的兴趣,加强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了解,香港中华总商会自2009年起,于每年暑假期间挑选30名中学生前往北京及酒泉等地参加航天员体验课程。蔡冠深希望,让香港学生通过体验活动,深入学习航天知识,培养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致辞时忆述,去年十月,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航天员在太空实验了由香港中学生设计的“太空养蚕”、“双摆实验”及“水膜反应”;此外,以“长征一号”及“天舟一号”为焦点的“创科驱动成就梦想”的科技展更是在港吸引了超过21万人次入场。

据悉,今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于今年5月展开招募,超过140名来自全港约一百间中学的学生经过3轮甄选,包括天文学和太空科学问答比赛,以及为期3天的营前集训和面试,最后选出30名成为少年太空人。

“我等谨以至诚宣誓,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全力以赴,参与太空体验营的各项活动。我们会严守纪律,并将所得的知识和经验与他人分享,回馈社会!”开幕式现场,30名香港少年太空人身著蓝色的航天员训练常服,左胸位置配有鲜艶的五星红旗,右胸位置则配有训练营标志。在洪亮的宣誓声中,体验营正式开营。

此次体验营的主礼嘉宾还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何金晖、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副总裁郭明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等。据介绍,“少年太空人体验营”由香港康文署、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及香港中华总商会合办。活动内容则由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策划,包括“火箭模型制作课程”、“穿脱航天服训练”、“品尝航天食品”、“血液重新分布适应性训练”以及“特殊体质适应性训练”等特色课程。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