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第三轮演出正式开启
好口碑引发新一轮观剧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8-01 17:5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演出现场。

中国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宋若冰)一个成语,一段历史故事,寥寥几字,尽显深厚中华文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第三轮演出于2017年7月26日——28日在西城区缤纷剧场欢乐上演,为观众们开启了新一轮的成语戏剧大餐。该剧由北京辰达之点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一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演出现场。

该剧讲述一个深受成语学习困扰的小男孩无意间进入到一个叫做“成语王国”的神奇国度,为了帮助成语王国脱离邪恶的“十恶不赦”的统治,他和成语小伙伴“冷若冰霜”、“胆小如鼠”一起开始了一段冒险之旅。旅途中,小男孩儿学会了很多的成语,也经历了多个关卡的考验,最终他和小伙伴们一一坚持了下来,不仅克服了各自的缺点,还发现了生活的真谛。作品中出现的数百个成语均出自小学语文教学大纲,并经北京市特级教师逐一审定。作品在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向孩子们揭示出勇敢、善良、团结、友爱的主题。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演出现场。

“我们要做的,不是为了长大成人,而是为了童年本身。”该剧制作人如是说,她们是三个龙年宝宝的妈妈,也是三位大学老师、传媒及文化领域的研究者,她们将做这个剧的动力,归结为一份发自本心的爱的责任。她们不想让孩子只能看粗制滥造的剧,或是纯舶来IP的剧,出于一份对于教育和本土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她们决定为中国原创儿童戏剧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这部很本土、很用力,而且很“不商业”的儿童剧。该剧旨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儿童戏剧教育当中,希望用戏剧的力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三位制作人希望以本剧为起点打造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主题的原创儿童戏剧,让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就喜欢上中国的故事,热爱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并能够培养出发自内心的文化自信。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演出现场,小观众与演员互动。

本次演出受到了文化、教育等部门的支持和关注,来自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西城区文委等部门的嘉宾与北京小学、西师附小、朝阳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共五千人多人次观看了此剧。妙趣横生的故事、生动精彩的表演、寓教于乐的成语知识、活泼新颖的互动充分展现了成语这一中华语言文字瑰宝的魅力,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还得到了家长们以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很多小观众看完剧后都开始对学习成语表现出了更浓厚的兴趣。

儿童剧《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演出现场,小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据悉,《成语王国的奇妙旅程》前两轮演出为校园公益场,本轮演出在之后也会继续走入各大剧场和其他小学校园,未来将要在小观众们之间掀起的成语冒险热潮令人充满期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