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青睐珍惜时间的人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2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辛勤的蜜蜂,不会感叹时间的悲哀。有人问我,你相信什么?我说,我只相信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善待它,你就能在岁月的沉淀中收获满满;你挥霍它,它就会在你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时间不会骗人,只有时间能见证一切。

韶华易逝,人生短短几十年,怎么来分配你的时间,这是一个深奥的课题。愿意选择勤奋还是懒惰,主动权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花在玩乐上的时间越多,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就越少,你的惰性就越张扬;花在打发无聊上的时间越多,用在思考和琢磨上的时间就越少,你改变自己的机会就越来越少;花在物质享受上的时间越多,充实精神空间的时间就越少,你的生活就越来越枯燥。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没有梦想,堕落让你走向深渊。

著名国学大师陈寅恪,出身于书香门第,三十多岁任清华大学教授,被称为公子之公子,教授的教授。按理说,他不需要刻苦,就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一般人即使刻苦也得不到的成就。但是,恰恰相反的是,他比一般刻苦的人还要更刻苦,比一般勤奋的人还要更勤奋,成为中国现代百年以来,最负盛名的国学大师。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