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于17日在遂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5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中国网四川816日讯(侯安芳 王金蓉)815日下午,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遂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于817日—19日在四川遂宁举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表示,选择遂宁召开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是充分考量了遂宁的区位优势、物流资源、物流园区建设经验以及当地的物流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优势。

  据了解,本次年会主要活动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解读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国内外知名电商及物流地产商介绍物流网络建设思路、规划布点情况及合作意向;物流园区专家讲座;发布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综合评价报告;举行《示范物流园区创新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中物联优秀物流园区表彰;第二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颁牌仪式;同时,开设“一带一路战略与物流园区发展”“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专题分论坛供与会代表交流学习。

  届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区市领导及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及物流园区专家,第一批“示范物流园区”单位及第二批申报单位代表,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各地物流园区管委会(基地、中心、公路港、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等)以及入驻企业代表,各地物流行业协会、各类物流企业,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单位和物流地产商、园区设备供应商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本届年会。

  据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为介绍,现代物流作为推动遂宁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生动力,发展迅猛,2016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365亿元,登记注册物流企业249家,其中省级物流重点联系企业16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作为遂宁一张响亮的名片,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邓为透露,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总规划面积61.66平方公里,自20081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引进包括3家世界500强、8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重点项目100个,其中竣工运营项目65个、在建项目18个、协议投资6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45亿元,2016年物流港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先后荣获国家级师范物流园区、中国物流师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等6张国家级名片。

  遂宁是成渝黄金节点城市和全省重要的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将实施物流节点工程、物流通道工程、城乡配送工程、电商物流工程、多业联动工程等七大工程进一步推动遂宁的物流产业发展,并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促进遂宁成为成渝经济区物流服务首选地,让更多的物流企业选择投资遂宁,让遂宁得到了更大发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