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俄驻华大使举行发布会 透露普京“金砖”行程

发布时间: 2017-08-28 17:1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俄驻华大使举行发布会 透露普京“金砖”行程

中国网28日讯(记者 孙婉露)28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围绕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举行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向媒体介绍了厦门会晤有关情况,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此期间的日程安排,并介绍了中俄两国在金砖合作机制框架内的一些合作。

杰尼索夫大使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3日下午抵达厦门,晚上将与习近平主席进行双边会见,这是两国元首在今年的第四次会晤。9月4日,普京总统将出席峰会多个论坛并发言。

据了解,除普京外,俄罗斯副总理、部长等高级别领导人也将参加峰会。中俄两国代表团将围绕双边关系及两国在各种国际事务、国际组织框架下的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杰尼索夫透露,普京总统非常期待此次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他说,厦门市是中国最漂亮的沿海城市之一,也是最具有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鼓浪屿是全世界的文化遗产。厦门大学里设有俄语学院,还有俄国著名诗人、作家莱蒙托夫的雕像,他是普京总统最喜欢的一位诗人,所以普京个人对厦门非常有兴趣。

此外,杰尼索夫还强调,福建省在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福建企业福耀玻璃集团,早在2011年就在俄罗斯卡卢加市投资建厂,投资额达到10亿人民币,年产300万套汽车玻璃,帮助该州创造了几千个工作岗位。

据悉,中国福建省还将与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结为友好省州。杰尼索夫表示,卡累利阿共和国是俄罗斯北方地区的一个联邦主体,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区域合作协议的筹备工作,期待中俄两国在金砖框架下的区域合作取得显著成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