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捐资支持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09 10:1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9月9日讯 昨日,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捐赠支持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基金”仪式举行。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捐资3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与发展。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副总裁李凤凤;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杜鹏出席仪式。活动由杜鹏主持。

靳诺代表学校对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支持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郑永刚主席长期奋斗在创办实业的一线,创办的杉杉集团随着改革开放的潮流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旗舰型民营企业。此次捐资支持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发展,充分彰显了一个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以及支持党和国家发展的担当。人民大学正值八十周年校庆,非常重视杉杉集团的捐赠,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办好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郑永刚表示,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份捐资是自己为了支持党史党建研究而贡献的一份绵薄之力。他表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我个人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机会,取得了事业的一些成就,这更催生了心中的一份对时代的浓浓感恩之情。未来,杉杉集团将为国际舞台上更大的竞争力而不懈奋斗,同时也将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奉献更多力量。

吴付来介绍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人民大学的党史党建学科是全国高校中招生历史最悠久、教学研究体系最完整、人才培养层次最齐全且唯一以中共党史命名的专门学科体系,为中共党史党建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3个月前,人民大学成立了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党史党建研究和人才培养,使学科优势得到巩固和发扬。此次捐资为研究院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持,学校一定做到善款善用,推动党史党建学科取得新的发展。

李凤凤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海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郑永刚向杜鹏递交捐赠支票。靳诺向郑永刚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大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师生、教育基金会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6月30日,是国内首个实体性党史党建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适应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尤其是弘扬党的历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需要、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党建学科建设采取的创新举措,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以中国共产党研究为特色的教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平台和新型高端智库。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