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在成都市启动[图]

发布时间: 2017-09-15 18: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接受申请者们提交的报名表。
中国网四川成都讯  日前,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主办的“2017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于2017年9月15日在成都市启动。
以“尊重原创•开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旨在着眼未来,积极推介反映时代风貌和创新成果的精品力作,不断深挖创新者的智慧人口红利,培育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引导人们深入认识“原创”的重要性和丰富性,鼓励人们,抓住机遇,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创新、创作、创造,为讲好中国故事,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奉献更多更好的原创佳作,让未来因精品迭出而精彩!
这已是主办方连续第四年推出“尊重原创”的活动主题了,为了将“原创”进行到底,从2014年创意推出的“尊重原创”、到2015年“尊重原创传统再造”和2016年“尊重原创融合创新”的“原创”三部曲,不断强化尊重原创,就是尊重创新,保护创新人才的创新成果理念,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连续三年央视新闻联播上都报道了这一年度主题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主办方为向全社会展现创新价值突出、社会影响力广泛并具有很强版权保护意识的杰出著作权人而搭建的公益性专业平台,历经10年的不懈努力,已锻造成为版权业界独一无二的宣传活动品牌,激活了企业对版权运用和保护的积极性和著作权人的创新热情,为“鼓励创新、促进发展”奉献了版权智慧。
弹指一挥间,从2008年第一届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举办至今,主办方不忘初心,始终按照评选《章程》,秉持公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携手创新、保护版权、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的宗旨,砥砺前行。从“赢在版权”、“关注设计”、“演艺为主”再到“尊重原创”,在一次又一次的鲜明主题下,先后有叶小刚、小柯、白明、刘和平、唐家三少等24位个人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影集团、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圆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盛世尚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76个单位荣获了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奖。他们的优秀作品涉及了文创、影视、设计、动漫、信息、制造、航天、服饰、餐饮、传统文化等众多领域,用非凡独创的作品多角度地展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智慧成果,成为促进版权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国家设立的唯一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始终致力于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版权服务,以高水平的综合版权服务为地区版权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成都建立了首个区域版权服务窗口——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西南版权登记大厅并成立了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成都分中心,以及这次将启动仪式放在成都举行,都是将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向重点地区延伸的重要体现。
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日期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2018年2月将举行颁奖典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