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不重形式重实效 第二届中美肝移植“论坛”开在病房里

发布时间: 2017-10-17 13:5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爱平 白瑛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302医院医生介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的移植后恢复情况。


中国网讯 (通讯员 陈爱平 白瑛)近日,第二届中美肝移植论坛在解放军第302医院举办。本次论坛一改以往形式,把场地设在病房,使肝移植领域医、患、学三方直接交流,不仅走出了新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还节约了经费。

本次论坛以肝移植与肝病在国际前沿学术研究和治疗技术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紧密联系临床实际,分析肝移植病例,并就肝移植诊疗和术前术后护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研讨。

在302医院肝移植外科病房,与会专家在主治医生的配合下,先后查看了乙型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患者孙某、酒精性肝硬化患者孔某的病情,在详细了解了孙某、孔某肝移植术前和术后诊疗方案后,对我院的肝移植水平予以高度肯定。中美专家就两列患者的病情诊断、器官捐赠、移植、术后诊疗和护理等详细交流了意见。

针对不同病例,两国专家直接在病房里面对移植患者,通过与患者对话、诊治病情、探讨诊疗方案,介绍双方诊疗和护理经验等,促进了两国肝移植的学术交流、直接改善了患者诊疗质量,指导了临床护理,收到与会者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