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水利部启动"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14:55:0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2月5日,由水利部文明办、水利部河长办、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河长办、浙江省水利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启动。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表示,水是生态系统的血液,河湖是生态空间的血脉,水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修复,加快完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治水兴水管水迈入了新阶段。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有利于加强城市水体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美好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田学斌希望水利工作者勇担责任、身体力行,将“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措施,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结合水利实际的志愿服务品牌。“希望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保护城市水体的支持者、倡导者、践行者。希望社会各界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各级政府把治水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各级河(湖)长履行好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职责,社会公众积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新闻媒体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把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保护得更美、建设得更好,为接续描绘更加美丽幸福的新时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田学斌说。

水利部建管司介绍了推行河(湖)长制情况,公布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方案。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绍兴市市委书记彭佳学共同发布了“绍兴湖长地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具有水乡特色的乌篷船志愿队和骑行志愿队从水陆两地出发进行亲水志愿宣传,“水润童心”护水行动知识讲座和水质测量活动在当地小学开展,各支志愿者队伍分赴绍兴市各大广场、公园、河湖周边等地,发放宣传品,开展保护城市河湖公益宣传,增强公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