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忠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11 13:2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 责任编辑:

 
图为忠县部分长跑爱好者坚持跑完马拉松半程


12月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在忠县圆满落幕。来自甘肃的22岁大学生邱旺东,以2:21:36的成绩打破了几乎所有马拉松赛事冠军都被非洲选手“垄断”的“传统”。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ONICA WANGARI KANYATA,也以2:55:57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继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之后,重庆市举行的又一重大国际马拉松赛事,它填补了重庆市下半年无全程马拉松赛事的空白。同时,这是三峡库区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目前确定的三峡库区全程马拉松唯一赛事,对于忠县乃至三峡库区文体旅融合发展,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以及长江经济带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主办方提供了5000个参赛名额(全程1000人、半程2000人、迷你2000人),报名通道一经开启便受到跑友们的“追捧”,仅用时17天便提前完成了全部报名。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上海、北京、云南、宁夏、广西、浙江、湖北等16个省市的国内选手参赛,作为重庆的第二个国际全马赛事,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国际选手也不远万里赴渝参赛。

虽说是首届比赛,但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赛事服务上却毫不含糊,贴心的赛事组委会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专属号码簿、高铁站交通接驳、全程志愿服务、赛中赛后补给、全程医疗保障等“保姆式”服务。不仅如此,组委会还将为选手提供独具特色的五星级游轮住宿,欣赏长江夜景,品味忠州美食。

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5405名跑者沿着最美滨江路顺利完赛。最终,中国选手邱旺东和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ONICA WANGARI KANYATA,分别以2:21:36和2:55:57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据了解,邱旺东是一名业余选手,但他的成绩已经足以媲美职业选手。今年邱旺东全马总共跑14场,外加一些小比赛、半马和二十来公里的小越野,大大小小算下来应该有四十来场。仅在今年10月份,邱旺东就跑了3个全程马拉松,取得2个全程冠军、一个季军兼国内选手第一。

虽然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作为一项首次举办的全马赛事,却获得广大跑友们的一致称赞。赛后,不少外地赶来的选手在接受采访时都对赛事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如果明年继续举办比赛,他们还会来参赛。

通过本次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忠县人对参与有这样的活动感到很高兴,对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忠县的形象非常满意和骄傲。

忠县公路养护中心职工徐秋说,我们早上六点钟就起床来到赛道执勤,而且一直要保持一个规范的肢势长达几个小时直到比赛圆满结束,虽然一冷二累三辛苦。但是,想到能为提升忠县的品牌形象有好处,内心觉得值了。杨耀文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