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 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18: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 责任编辑: 杨丹

 

 

 

图为重庆市人大代表、黔江区委书记 余长明

 

1月25日,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出席重庆市两会时,就如何深入落实“两点”“两地”定位圆桌会上这样说:

 

余长明表示,荣膺“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的黔江区,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0.2%,历来把绿水青山作为发展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让黔江更坚定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信心和决心。黔江将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建”“治”“管”“改”四管齐下,在新时代实现更大作为。

 

黔江区将立足于生态优势和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工业,加快建设材料、纺织、环保“三大产业园”,全力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把发展生态效益农业作为决战决胜深度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力争到2020年建成乡村振兴暨全面小康示范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让绿水青山变成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深入开展“五大环保行动”,实现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0天以上,加快建成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生态保护建设示范区。深入实施“水十条”“土十条”,严格落实河长制。突出“厕所革命”等重点,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城乡美美与共。同时严格生态空间管控,全面整改销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污染物排放许可等制度,向环境保护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三个清单”管理要效力。坚持严守环境问题底线和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建设现代城市,必须绿色发展。”黄杰也表示,在升级产业的同时,重庆保税港区的城市建设也在全面升级,正逐步实现从产业集聚区到国际化现代新城的转型升级。在功能区智能终端加工基地周边,保税港区正打造总计约70余万平方米的生活配套区,并将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理念融入新城建设。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理念,将建设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以突出绿色开放、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示范区特色,最终使保税港区成为彰显重庆山水特色和城市品牌形象的现代新城。(杨耀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