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评出年度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 2018-01-31 00:1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环保工作者。我获奖作品中的主人公叫周世华,就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脱硫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这个单调的工作,无怨无悔。我之所以把镜头对准他,也是想通过老周来宣传我们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默默无闻的环保人。”这是山东省临沂县环保局的王春涛在日前举行的2017“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上说的。他拍摄的作品《企业脱硫工“老周”》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环境意识,促进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2017年“6·5”环境日,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和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北京启动了“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

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摄影作品217组共597张照片。参赛者既有耄耋老人,又有四岁孩童;既有环保一线的干部职工,又有关心关注环保的热心公众;既有获得国际摄影大奖的专业摄影师,又有用手机记录生活变化的业余摄影爱好者。

本次大赛主题为“乐山乐水绿享生活”,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有的反映我国美丽的自然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境治理成果,有的展现环保人员奋战一线、公众参与环保践行绿色生活。

本次大赛根据网民投票数的高低,每周、每月进行评奖,共评出周奖25期,月奖6期,50多名参赛者获奖。在此基础上,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评选,评出年度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企业脱硫工“老周”》《精准检测》获得一等奖,《船民诉说》等四组作品获得二等奖,《哺育》等六组作品获得三等奖,《秋日恋歌》等十组作品获得优秀奖。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环境APP中有一个“随手拍”频道,任何人都可以随时随地上传照片。波澜壮阔的环保事业需要我们去记录,需要有更多的人拿起手机、相机拍下更多的作品,为我们的时代留下观察,为我们的生活留下感动的空间。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