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总结会举办 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同时发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7 11:4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董宁


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文资办主任赵磊总结梳理第五届消费季经验成效。


        中国网讯 2月5日,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下简称消费季)总结会暨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以下简称品牌榜)发布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市文资办主任赵磊,市相关委办局、各区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消费季围绕“文荟北京 质惠生活”年度主题,坚持文化、消费、惠民“三位一体”,构建“一榜两会引领、六大板块支撑、空间活动拓展、十六区协同联动”的活动体系,推动文化消费市场化、集成化、品牌化发展。在传播文化消费理念、引导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五年砥砺发展,推动文化消费升级

        2017年是“十三五”文化建设提升之年,也是消费季五年小结之年。在五年的发展历程里,消费季不断完善健全“大组织、大平台、大文化、大惠民”的四大机制,打造协同促进工作体系,拓展文化消费总体格局,实现让百姓得利、助企业增收的“双受益”,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据统计,第五届消费季期间,陆续开展万余场活动,累计实现直接消费金额162.1亿元,在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消费季紧扣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备、“一城三带”建设等时代主题,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如围绕三个文化带建设,开展“通州记忆”大运河文化带采风邀请展、石光长城中秋传统文化节、“永定河·大西山”文化地理摄影展等近70项活动,挖掘文化基因,传承历史文脉。

树立行业榜样,释放品牌引领效能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旨在以品牌培育为抓手,挖掘文化消费资源,提升市场品牌意识,展示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和高端化的文化服务。

        总结会上,对2017文化消费品牌榜五类50大上榜品牌、50大入围品牌,以及“年度特别贡献”品牌进行了发布,其中包含:“一带一路”国礼系列、“故宫社区”APP、“和阿狸缘聚恭王府”系列文创产品等“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大栅栏传统文化之旅、“跟着课本游首都”青少年夏令营等“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国家大剧院、北京图书大厦等“十大文化消费地标”;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十大文化体育赛事”;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故宫博物院“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等“十大文化展演活动”。电影《战狼2》作为2017年现象级的文化消费品牌,被授予“年度特别贡献”称号。

惠民取得成效,彰显全国文化中心作用

        消费季始终秉承文化惠民主旨。本届消费季期间,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消费季活动丰富,为他们带来了真切的实惠。参加“书香逸逸满京城”活动的赵女士说:“消费季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市政府对我们文化生活的关心,希望这个活动一直搞下去,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中国婚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助理哈迪霞表示:“加入惠民文化消费季以后,借助政府的宣传平台,我们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希望通过消费季这个有公信力的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文化消费体验。”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已连续举办五届,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根据零点调查显示,参与调研的社会公众、相关机构对于消费季品牌的知晓率分别达到79.4%、78%。随着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消费季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文化消费精品,贡献更加丰富的惠民文化活动,在满足首都市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质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