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走进那遥远的冬牧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12 07:33: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记者手记:走进那遥远的冬牧场

巡诊队医生赛山在为牧民送药(2017年12月17日摄)。

新疆是个遥远的地方,而包扎得尔冬牧场是新疆人眼中遥远的地方。

包扎得尔地处天山深处,22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散居着1500余户牧民。这里是一处难得的冬季牧场,每年9月末,牧民们会赶着牲畜来此过冬,一直到来年3月才转去春牧场。

山高路险的包扎得尔缺医少药,曾经,普通的阑尾炎都能夺走人性命。医生骑马巡诊一趟需要10到20天。一个冬天至少要进山三趟,才能勉强把牧场内的牧点走一遍。

为解决牧民出行难题,县委县政府去年把进入包扎得尔的部分路段列入农村路网升级改造工程,近40公里山路将按四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

尽管道路正在拓宽,但大部分牧民的家远离交通要道,有的在山顶,有的在深沟,只有骑马才能抵达。

这次为期10天的巡诊,医生们诊治了300多人,发放了近600盒(瓶)50种类别的药品。过去10年,巡诊队诊治的牧区患者已超过2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