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森林日” 200多人京郊植树并获证书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0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2018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场景。(耿国彪 摄)

中国网3月21日北京讯(记者韩琳)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首都绿化委员会今天在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举办2018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系统)代表及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共同栽下油松、国槐、柿树、白蜡、五角枫等苗木700余株。首都绿化委员会在活动结束后为每位参加植树的内外宾分别颁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彭有冬,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副代表张忠军,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等参加植树。

据悉,2017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出台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在北京、内蒙古、安徽、陕西等地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植树纪念活动绿化地块便是北京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之一。本次植树纪念活动结束后,首都绿化委员会为每位参加植树的内宾颁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为每位参加植树的外宾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2012年12月21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号召世界各国从2013年开始举办纪念活动,目的是要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长期以来,我国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搞绿化”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义务植树在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中的重要作用。2013年以来,我国连续6年在北京市举行“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先后邀请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竹藤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驻华使节和首都各界代表累计1780余人参加,共计栽植苗木7100余株。我国各地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在“3·12植树节”和“3·21国际森林日”期间,大力开展以植树造林为主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展示中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坚强决心和良好形象。

每年的“国际森林日”,联合国都会发布纪念活动主题,2013年起分别为“景观环境中的森林”“让地球成为绿色家园”“森林与气候变化”“森林与水”“森林与能源”。今年,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森林日”主题是“森林与可持续城市”。近年来,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着力抓好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中原、关中—天水等6大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总数达到137个。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