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承诺100%采用清洁能源 多数为中国工厂

发布时间: 2018-04-10 18:0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4月10日讯(记者韩琳) 记者从苹果公司(Apple)了解到,该公司今天宣布其全球设施采用100%清洁能源供电,其现有的供应商中已有23家承诺以100%可再生能源运营,半数以上供应商是中国大陆企业或台资企业。苹果方面表示,中国的工厂在清洁能源使用上走在前列,与中国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及领导地位,还有苹果在中国庞大的供应链是分不开的。

当天,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也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苹果公司的全球设施已100%采用清洁能源供电,包括苹果公司的每一家零售店、每一家数据中心、每一家办公室。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微博截图。

“在产品所用材料、回收它们的方式、我们的场所设施以及与供应商的合作方面,我们将不断突破边界、开辟新的可能,开发新的富有创意且具有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因为我们深知,这是未来发展的基石。”库克说。

据了解,落实这一承诺的场所设施包括:位于美国、英国、中国和印度等43个国家或地区的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和多方场所设施。在此之前,中国和美国都已经实现了100%。此次新增了9个制造合作伙伴,承诺以100%清洁能源为其所有Apple产品制造设施供电,使做出承诺的供应商总数达到23家。

多年来,苹果公司与合作伙伴正在世界各地开展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苹果公司与公共事业公司创立或开发全新的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些项目采用广泛的能源来源,包括太阳能电池阵和风电场,以及沼气燃料电池、微型水电发电系统等新兴技术和储能技术。目前,苹果公司已在世界各地开展了25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总容量达到626兆瓦,包括在中国6个省份建成的超过485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在这些项目中,286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于2017年开始上线,创历史新高。另有15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超过1.4千兆瓦的清洁能源发电将分布于11个国家或地区。

自2014以来,苹果公司的所有数据中心均已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并且自2011年至今,苹果公司的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已将其全球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二氧化碳当量)降低了54%,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减少了超过210万吨。这使得苹果公司连续4年被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评为中国绿色供应链的第一名。

苹果环境、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中国人民有碧蓝天空和绿色繁荣的中国梦,我们也有同样的梦想。我认为这是一个通过创新可以实现的梦想。为此,我们一直在稳步推进我们的目标——以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并激励我们的供应商改变他们消耗能源的方式。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追求这个梦想。”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