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行动”共筑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18-04-20 16:2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依容 张崟崟 | 责任编辑: 杨丹

T10次列车上乘务员帮助小旅客写下自己的环保小秘诀

T10次列车上乘务员正在给小旅客讲解贴在”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展板上的环保小秘诀

 422,是世界地球日,为了倡导旅客爱护地球,提高旅客保护环境的意识,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在列车上开展主题活动,邀请旅客共筑美好家园。

417日,“世界地球日”前夕,该段北京车队在重庆北至北京西T10次列车上,以“坚持低碳出行,共创美丽家园”为主题,广泛宣传环保知识,提高旅客对保护环境、爱惜资源的认识,也倡导旅客坚持低碳生活。

“水、空气、阳光等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可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水污染、海洋污染、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等10大类问题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环境,为了改变现状,或许我们可以从坚持绿色低碳生活做起。”当日1042分,青工陈铭燕结合资源现状,以及可能面临的危机对旅客进行宣传,并倡导旅客低碳生活。

“那怎样才是算是低碳生活呢?” 听了讲解后,旅客王先生提出疑问。

“低碳生活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如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出门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尽量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在陈铭燕的讲解下,旅客们对低碳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还主动讨论关于坚持低碳,维护地球环保的做法。

随后,列车员发放彩色便利贴,邀请旅客写下环保小秘诀,并粘贴到位于10号车厢的环保墙上。不一会儿,整个环保墙上便聚集着来自旅客与列车员的环保小秘诀。

旅客张先生说道:“这样的活动这有意思,不仅消除旅途疲劳,还增长了见识。”

(通讯员 邱依容 张崟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