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生态+扶贫效益双收[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21 15:11: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个实施了“村村绿化”工程的村庄(4月20日无人机拍摄)。

为推进脱贫攻坚,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结合山区乡村实际,将生态建设与促进贫困户就业相结合,探索“生态+扶贫”模式,取得了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据该县林业局介绍,自2017年1月以来,全县已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招录40名村民作为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可获得1万元的补助金。上岗前,生态护林员统一接受林业技能培训;农闲时节,他们有组织地参与防护林建设、“村村绿化”工程、生态林管护等工作。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