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22:0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林) 5月20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引领新时代·万人唱响七台河大合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以“引领新时代·万人唱响七台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

张永利在致辞中说,建设生态文明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思想,尊重自然生态系统的内在规律,正确处理整体与部分、系统与要素之间的辩证关系,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大格局。同时,要把国土绿化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诸葛彩华在致辞中说,供销总社及供销集团在新时期,不断调整组织架构和经营方式,探索新的经济形态,在改造升级传统涉农产业的基础上,也涉足了电商、互联网金融、文旅地产等全新的领域,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韩靖在致辞中说,近几年,七台河充分依托寒地黑土、潜山地区的地理优势,依托四季分明、适宜耕作的气候条件,依托品类丰富、绿色营养的特色资源,坚持向生态要效益、以绿色促发展,大力发展绿特色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全市食品加工企业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产业链不断延伸。目前,七台河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到90万亩,36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标识,5个产品获得地理标识认证,农畜产品加工能力达70万吨。党参、桔梗、刺五加等北药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山野菜、木耳、猴头、榛蘑等绿色珍品销售渠道不断拓宽,极具开发价值的蓝靛果、黑甜甜葡萄、高钙菜等绿特色产业基地规模不断扩大,绿色产品覆盖了粮食、经济作物、畜产品、山特产品等,形成了一批如“三胜”杂粮、“莲淇”豆糊、“宏泰”松仁、“盛昌”蔬菜等享誉国内外的绿色品牌农产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林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沙滨洋,中国公益形象大使、著名歌手张宏声,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总制片人唐恒超等百名公益明星荣获“2018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公益明星代表们宣读了《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倡议书》。

 《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倡议书》中写道:“作为绿色公益人物的代表,我们希望与全社会一道完成自身的使命。今天,在首都北京我们向全社会郑重呼吁:只有原生态的青山绿水,才能为我们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产品;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我们的食品安全才会有根本的保障;只有绿色的产品才能带给我们健康幸福的生活;请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请购买食用无污染的绿色产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全民健康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心力。绿色中国行,关注全民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助推绿色产品,有你,有我!”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缪宏介绍说,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和中国供销集团、七台河市人民政府拟定于2018年 8 月在七台河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引领新时代·万人唱响七台河大合唱”。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大合唱比赛、绿色发展对话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书画名家作品展、万人合唱音乐会、百家主流媒体报道七台河。

缪宏说,这次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活动从5月份启动以后,历时3个月,将以大合唱、朗诵等艺术形式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七台河市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绿色事业中来。

据了解,七台河市地处黑龙江省东部城市群的中心,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市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以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着力提高生态功能,把“生态自觉”、“环保自觉”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闯出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他们立足生态优势,开发出一大批绿色特色产品,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和谐双赢。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活动开展8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4个省市、自治区,34个地区举办,共有2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今年8月18日,“绿色中国行”将再次走进美丽七台河,届时一系列的主题公益活动中七台河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它的绿色魅力。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