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批共享轮椅落户中日医院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4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6月14日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越来越多的共享新事物出现在我们身边,改变着人们的习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共享时代”已然来临。

近日,20余辆“共享轮椅”出现在中日友好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也成为北京地区共享轮椅进驻的首批医院之一。

共享轮椅租借方式非常便捷,只需打开手机蓝牙,然后用支付宝扫一扫轮椅桩位上的二维码,进入共享轮椅租借小程序,按照步骤缴纳198元押金即可租借成功(支付宝芝麻信用在650分以上者,可免押金租借)。租赁成功2小时内不收费,2小时外每小时3元,一天20元封顶。共享轮椅的归还过程也同样便捷,将轮椅上的锁扣对准锁槽推上,听到嘀嘀两声,即表明已成功归还到位。然后再次打开手机蓝牙,用支付宝扫一扫上方二维码,进入支付宝小程序点击下方扫码按钮,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成功归还,归还成功即可申请退还押金。

同时,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约的公司将配备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对于共享轮椅的投放点,医院充分考虑了患者就诊的路线流程,除了急诊门口、门诊大厅服务台、国际部门诊等人流聚集区域,医院还细心地在停车楼一层设了投放点,更加方便患者使用。

考虑到部分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不能熟练使用手机。医院门急诊仍将保留部分人工租借轮椅,患者可以通过交押金或押有效证件的方式进行租借。

未来,医院将结合患者的使用情况,相应增加共享轮椅投放点和数量,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便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