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6-15 15:5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

      中国网6月15日讯(记者 齐凯)今天上午,在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由北京电影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立足全球视野,以北美、欧洲、亚太和中国作为四大研究视域,特别是将中国电影产业置于全球格局,通过中美电影业发展对比研究,探析电影产业的发展规律,致力成为政府、业界、学界和公众了解全球产业发展态势的重要工具书。

      本部蓝皮书倡导采用产业经济学的理论研究框架,基于权威的全球电影产业大数据,通过专业的理论视角分析,解读中国和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盘点电影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事例。全书不仅概括论述了当前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还针对年度大片、超级IP和网络传播等热点话题,在构建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实证研究,科学、准确地研判全球化格局下的电影产业发展趋势。

      电影是全球化的娱乐产业,特别是好莱坞在全球电影产业格局中发挥着主导作用,由此带来了全球化和本土化的冲突和融合。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壮大和中国电影产业的崛起,中国和美国的竞合关系愈加显现。为促进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扎根中国青岛的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借助青岛晋升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中国首个“世界电影之都”的契机,顺势推出了《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加强与国内外电影产学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使之成为中外电影信息交流和产业合作的载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