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合肥”亮相深圳智博会

发布时间: 2018-08-07 17:5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中国网讯 821日至23日,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智博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作为“合肥展”的负责单位,将携合肥知名企业亮相此次展会。合肥主展区将环绕大数据生命之树分布展示内容规划,包括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教育、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明星产品亮相第四届智博会。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自2017年成立以来,负责统筹全市信息化和数据资源工作,研究拟订智慧城市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标准规范,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构建现代信息技术和产业生态体系。致力加快推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开放共享,推进互联网+的统筹协调,为合肥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合肥“智慧城市”建设思路

此次智博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恰逢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成立一周年之际,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国际企业及城市、国内智慧城市最新解决方案及研究成果、新兴产业与新技术”四大核心内容展开讨论和展示。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合肥市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顶层设计,扎实推动各大平台建设,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服务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合肥市被授予“2017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荣誉称号;2018年,合肥成功入选全球十大智慧城市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针对此次智博会议题,合肥市将强化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围绕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方向,根据《智慧合肥建设“十三五”规划纲要》、《合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着力提升数据资源、智能设施两大支撑能力,重点推进政府治理、数字经济、惠民服务、数据统筹和智能设施等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将合肥建设全国一流的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

合肥“智慧城市”企业亮点

智博会期间,科大讯飞将携交通超脑、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智慧城市明星产品亮相展会。科大国创智慧政务板块明星产品五大系统、信用平台、数据铁笼、综合执法也将悉数亮相,展示科大国创在提升智慧城市运行效率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智博会是合肥向全国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窗口,将突出展示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创新氛围和实力与一年来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是合肥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契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大潮掀起,2018(第四届)智博会召开在即,合肥将继续紧抓智慧城市重点提升工程建设,着力推进一批智慧城市重点主题工程,真正挖掘这场产业革命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共享发展红利、丰硕成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