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

发布时间: 2018-09-02 13:34: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习近平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新华网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


  习近平指出,中方坚定支持莫桑比克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莫方深入交流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中方支持莫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欢迎莫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帮助莫方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增强内生动力,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双方要扎实推进两国合作重点项目,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教育、文化、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莫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纽西表示,莫桑比克愿向中国借鉴如何加强执政党的建设,如何治理国家。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瞻远瞩,极富远见。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相信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有力推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莫桑比克愿扩大同中国在贸易、农业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支持。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