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门 新大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9-26 14:04: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真是太壮观了!”“就想说两个字:点赞!”

这一声声赞叹来自 一个特殊的旅行团,他们参观的是位于北京大兴的正在兴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这些游客的到来也正式拉开了“新国门 新大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的序幕。


用故事感受变化,让魅力凸显成果  

组织超级旅行团,探秘北京  大  兴国际  机场、体验农业旅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湿地公园、国际化特色的魅力月季小镇、具有深远文  化底蕴的馆藏文化区、普通人实现电影梦的星光电影大世界……一个充满魅力的大兴,真实的展现出来。用身边故事感受生活变化,展现改革开放成果,这正是大兴区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展“新国门,新大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的初衷。

回迁房

各类活动全方位展示新国门精神  

本次活动历时三周,除了“BTV  生活·京郊  游大班车开进大兴”,还有“同庆丰收节共晒丰收礼”以及  “新国门 新大兴”  大型系列  节目  三大项目,通过对大兴的旅游、文化及产  业规划  发展的介绍,全面展现中国形象新国门的精神与魅力。

据了解,曾经的“天下首邑”——大兴  ,  如今已成为“北上融合首都、南下打通华北”的新国门,在历经改革开放40年这一开拓奋进的新时代起点上,大兴已经发展成为兼具典雅厚重与时尚轻盈的双  重气质的现代化文化城镇,展现着日益凸显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质。

image.png

“BTV生活  ·京郊  游大班车开进大兴”活动展示风采

此次系列活动的首个项目——“BTV生活  ·京郊  游大班车开进大兴”就将向全国人民揭开这个新区域的神秘面纱。据悉,从9月9日起,大兴将开通为期7天、7条线路的“京郊游大班车”,由文化名人、演艺名人、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担任“超级导游”,带领热心观众和特殊游客前往  北京  大兴国际机场、南海子公园、庞各庄、星光影视园等代表性区域,通过丰富多彩的地面活动,让北京市民深入了解大兴,向全市、乃至全国人民展现出一个高颜值、有内涵、时尚与文化并存的全新大兴。


“BTV生活·京郊游大班车开进大兴”  活动现场

“同庆丰收节共晒丰收礼”活动发扬文化  

“同庆丰收节共晒丰收礼”活动期间则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兴区将浓缩中国农业文化精髓,借机举办一系列具有大兴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动,以节为媒,不仅让亿万农民一起晒丰收,社会各界一起话丰收,全民参与一起享丰收。在活动期间,可以现场体验既有趣又新奇的农业文化,而不能到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  北京电视台  生活频道  播出的  “东方新国门”和“京南古苑囿”两个主题片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丰收新面貌,让大家感受大兴的最美之处、特色之处、文化之处。


“同庆丰收节共晒丰收礼”活动  现场

“  新国门 新大兴  ”  大型系列  节目  彰显成就  

“新国门 新大兴”  大型系列  节目  作为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的主体部分,寻找了多位身份不同、工作领域各异的“  大家  ”,走进BTV  生活频道的演播室,讲述他们心中的“大兴故事  ”。  节目将于  9月23日至9月29日每晚19:40分,  在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连续播出,共计七集  ,  分别以  《丰收》、《乐土》、《藏古》、《文创》、《村曲》、《小镇》、《新航》  为题  。在节目中,各方  “大家”  、“专家”  云集,聚焦  大兴的新农业文化、麋鹿文化、馆藏文化、文创产业、美丽乡村文化、特色小镇文化、新“国门”文化等各方面,  力求  全方位反  映大兴在经济、文化、旅游、民生等方面的显著变化,展现改革开放40  年来,特别是在进入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进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发出迎着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再出发的宣言。

“新国门 新大兴”大型系列节目  演播室

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本次“新国门    新大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度挖掘大兴深厚的文化底蕴,集中呈现新时代日益国际化、时尚范的大兴形象。届  时,活动将通过北京时间、今日头条等各大平台上进行直播,精彩的  节目也会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以及各大视频平台上播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