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相伴,远离癌痛”——北大肿瘤医院举行世界镇痛日大型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0 14:17: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京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北大肿瘤医院世界镇痛日大型健康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摄影/朱笛

中国网10月10讯  癌痛,作为癌症最常见的伴随性疾病,给患者及其家属身心带来巨大的伤害。然而许多患者对癌痛治疗知识知之甚少,并存在种种顾虑和担心。10月9日,在2018年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来临之际,北大肿瘤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主题为“心灵相伴,远离癌痛”的世界镇痛日大型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癌痛与症状控制多学科协作组首席专家李萍萍、党院办副主任管九苹、护理部主任陆宇晗、门诊部副主任唐磊、田振,癌痛与症状控制多学科协作组成员孙红、范志毅、陈钒、王薇、肖绍文、聂鋆、李永恒及姑息中心、康复科、药剂科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医务处处长薛冬主持。

图为北大肿瘤医院医生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摄影/朱笛

活动开始之前,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李占东医师进行了以《癌痛治疗,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办?》为主题的微课堂讲座,李医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患者解答了癌痛常见的六大问题。

健康咨询活动正式开始,朱军书记致辞,他表示,疼痛是影响癌症患者生存质量的重要因素,北大肿瘤医院进行了大量工作来推进癌痛规范化治疗,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帮助患者战胜癌痛。

癌痛与症状控制多学科协作组首席专家李萍萍教授致辞。癌痛与症状控制多学科协作组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李萍萍教授的带领下,整合各科室医疗资源,力争为患者提供规范的综合治疗,更好地减轻癌症患者的痛苦,改善癌痛患者的生存质量。

图为院方代表赠送疼痛患者教育手册和康乃馨  摄影/朱笛

随后,各位出席的领导嘉宾向患者赠送疼痛患者教育手册以及代表着温馨祝福的康乃馨。

最后,协作组的专家们为患者进行了癌痛相关的健康咨询。他们发挥各自学科的优势,详细地解答每一位咨询者的疑问,并向患者介绍了癌痛控制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正确面对癌痛,接受科学、规范的治疗。本次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北大肿瘤医院自2014年开始的“无痛医院建设”工作,一直倡导规范化、标准化的癌痛治疗。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无痛医院建设”,使每一位来到肿瘤医院的患者都能够得到全程无痛的肿瘤治疗。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