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1978~2018)》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0-16 12:0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齐凯

      “中国社会组织40年:见证与展望论坛暨清华NGO研究20周年纪念活动”于14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改革开放研究丛书”系列之《中国社会组织(1978~2018)——社会共治:正在生成的未来》一书也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发布。

      《中国社会组织(1978~2018)》作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在发布仪式中指出,《中国社会组织(1978~2018)》是十年前《中国民间组织30年——走向公民社会》一书的续编,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本书的核心主题放在“社会共治”上,体现了作者们的基本共识,即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组织的发展正推动着中国走向社会共治。作者们试图从历史演进、法律制度、政社关系、税收优惠、社会治理、社会创新、公民结社、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及社会组织评估等不同的视角来测度、把握和总结社会组织的发展及其所带来的变化。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在发布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社会组织(1978~2018)》也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改革开放研究丛书”中的一本,从社会组织的视角记录着这个时代的光辉。除此之外,“改革开放研究丛书”的内容也涵盖经济改革、社会变迁、文化演进、政府治理、法治建设、对外关系、减贫发展、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特区成长等领域及若干专题,是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全方位”式的总结与回顾,旨在对中国改革开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能对改革的继续进行有所贡献,以此反映过去40年中国发展的经验,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征程。

       “改革开放研究丛书”已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该书系其他图书也将于近日陆续发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