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剑锻造技艺的传承创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4 21:03: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传统工艺剑锻造技艺的传承创新

11月14日,在石家庄市行唐县铁匠庄村,李住军在工作室查看剑面纹理。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铁匠庄村以打铁远近闻名,几百年来,这门技艺在铁匠庄村传承不绝。 今年47岁的李住军是村里的代表性打铁匠人,他师承父亲,凭着对传统技艺的热爱,钻研摸索十余载,掌握了百炼花纹钢锻造技艺,他所掌握的传统工艺剑锻造技艺被评为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李住军坚持创新,打造出蚕丝纹、流水纹等十余种精美花纹图案,这种经反复折叠锻打而在表面上所浮现的肌理纹路,增强了工艺剑美感,提升了工艺品质,成为当地一张独特的非遗文化名片。 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