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朱茵任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 2018-11-29 23:1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海滨

                                               图片由巴黎中国电影节提供                                                

巴黎当地时间1127日晚,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地标建筑蒙巴纳斯附近的巴纳贤电影院拉开帷幕。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女士,巴黎中国电影节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影星朱茵女士,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先生,国际知名导演兼电影节荣誉主席克莱尔·德尼女士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对本届电影节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巴黎中国电影节13年间在中法文化交流领域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每年中法电影人都在此汇聚一堂,共襄这一电影盛事。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法国民众可以通过电影节,认识中国电影人、认识中国电影、认识中国,从而了解中国。

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影星朱茵女士携自己的新片二次初恋出席了开幕式。她首先表达了应邀出任本届形象大使的激动心情,能来到电影的发源地法国参加中国人自己的电影节,感到很荣幸。同时她也期待电影节可以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电影,喜欢中国电影。朱茵主演的新片也作为开幕影片在当晚开幕式之后放映,200人的放映厅座无虚席。

本届电影节将在巴黎时间1127日至126日之间举办。有面向所有巴黎观众的以女导演致敬为主题的回顾影展,也有与法国国家电影局及其他法国重要的电影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女导演研讨峰会、中法电影剧本写作研讨会及中法电影交流日活动。旨在通过今年的电影节,推动女性电影人的事业发展,提升年轻编剧的创作水平,促进中法两国电影人在创作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巴黎中国电影节至今已走过13载春秋,自开办以来,巴黎中国电影节始终坚持其创立初衷即推动中西方电影的融合与发展,让世界看到华语电影,了解中国文化,为中国电影人提供国际舞台。同时巴黎中国电影节也致力于发现电影行业新人并且为中欧电影市场创造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