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扫码点餐”服务正式启动 ​20分钟内送餐到座位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48: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月21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南站至杭州东站的G41次列车上正式启动“扫码点餐”服务。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郑亮) 1月21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南站至杭州东站的G41次列车上正式启动“扫码点餐”服务,这标志着今后旅客乘坐北京局高铁动车时,用餐、购物更加方便、快捷。

点餐二维码位于每一个座位的扶手处,并且二维码是定位每个座位的,旅客只需要用手机扫码,进入小程序确认,信息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座位并通知后台,乘务员接单20分钟内会将所选购的商品送到旅客手上。

这个系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结账,支付宝结账还可以享受最高30元的随机立减优惠。

此项服务先期将在15对高铁列车上开展,随后将逐步推广覆盖全局动车组列车,此举将带给旅客更多、更新、更美好的服务和体验。


乘客扫码购物成功后,乘务员接单20分钟内会将所选购的商品送到旅客手上。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点餐二维码位于座位扶手处,并且是定位到每个座位,点餐时可以自动识别座位号。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乘客通过“扫码点餐”服务选择餐食。

该系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结账,并且在支付时还可享受随机优惠。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乘客还可以通过“扫码点餐”服务购买纪念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