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航班上的夫妻档机组[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2-15 17:48: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范培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春运航班上的夫妻档机组

2月14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张莉(左)和孙大平在登机执行任务前通过移动客舱平台查询航班的详细资料。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民航工作者来说,这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今年40岁的孙大平和妻子张莉都是民航系统的工作者,但岗位不同。孙大平是空中警察,妻子张莉是乘务长。今年春节长假,由于航班保障任务多,夫妻二人只在大年三十的那天团聚了半天,然后就各自忙碌工作。2月14日,两人恰好被安排在MU2415/6航班同一机组执行保障任务,这也成为夫妻二人春运期间难得的团聚。由于妻子张莉前一天保障的航班落地已是凌晨1点,就住在机场宿舍没有回家。孙大平14日早上从70公里外的兰州市区家中出发赶到机场宿舍,接上同机组保障任务的妻子张莉。两个人虽然是一个机组,但一上飞机都各自忙碌。14日晚上,航班降落后,因为工作原因,孙大平回到驻地的宿舍,而妻子张莉却独自前往位于兰州市区的家中休息。 这份职业虽然辛苦,但张莉和孙大平都很热爱它。张莉觉得,乘务工作是一种心灵的艺术,而作为空中警察的孙大平,始终把维护空防安全的信念牢记心中。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