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中国》开阔视角记录中国,360度体验祖国大好河山,换个角度看中国,航拍、VR让你感受不一样的feel。

图片中国 | 全景中国

【360度全景中国】感受雄安“未来之城”探访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城东部小白塔及马庄村界内,总建筑面积9.96万平米,规划总用地24.24公顷,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市民服务中心由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入驻企业办公区四大区域建筑群组成。其中包括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区、中国雄安集团办公区、生态公园区、生活用房区以及政务中心、会议中心等多个功能区。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设计从雄安新区未来发展要求出发,从设计规划到施工过程,全面体现绿色、智慧新发展理念。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的建筑多以三层为主,最高的也只有五层,采用高效、低成本的综合建筑节能技术,比传统建筑节能70%左右。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在绿地、人行道设置透水砖、车行道设置透水沥青,停车位设置植草砖,使雨水在流动过程中经浅草沟的渗透,过滤后再进入雨水收集系统。通过树池、下凹式绿地丰富景观效果,增加近8000立方米的雨水滞蓄容积,实现园区雨污零排放。通过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生态湿地等设施,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可实现雨水收集、污水自主净化、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

2018年4月28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宣布禁止燃油车驶入。人们如果驾驶燃油车去市民服务中心,可以先将车停放在容城县容和塔附近的停车场,然后乘摆渡车前往。人们也可选择智慧公交、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到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同年6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