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奖”入围电影《侍者》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19日亚洲首映[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6 15:36: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李佳

《侍者》导演史蒂夫·克里克里斯分享电影背后的创作过程。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 4月15日,希腊导演史蒂夫·克里克里斯携其处女作《侍者》,出席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发布会,分享电影背后的创作过程。

《侍者》讲述了一位老派的侍者雷诺斯经历了一场谋杀与反谋杀的故事。雷诺斯独居于市中心的公寓里。他性格古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成不变。邻居米兰的失踪事件打破了雷诺斯平静的生活,他陷入与“金发”和蒂娜难以言说的关系中。真相在丰富细节的挖掘过程中渐渐浮出。

据介绍,影片的灵感来源于导演的亲身经历:他的邻居不幸被杀害,而他见到了凶手本人。这个事件成为导演创作的契机。他为这个案件设置了复杂的三角关系:雷诺斯、“金发”与蒂娜,这个三角关系一点点地撕扯出故事的真相。

史蒂夫·克里克里斯曾在美国旧金山学习电影,累积了多部短片的制作经验后,开始筹划电影《侍者》。本片的筹备期长达五、六年。在这部作品之前,导演史蒂夫一直在进行电视广告、话剧的工作,还担任过其它电影节的任务。2017年,史蒂夫在希腊得到了资金支持,这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侍者》的拍摄中。史蒂夫补充道:虽然这是一部小成本电影,但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都是我之前工作时结识的朋友。

据悉,《侍者》将在4月19日登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银幕,这也是该影片的亚洲首映。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