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4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成立大会。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  2019年4月21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的从事糖尿病诊疗工作的医疗人员和专家学者等近百余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在成立大会上,刘维林会长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糖尿病从少见病变成了一种流行病,我国糖尿病人群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的比例快速增加。在这种形式下,老年糖尿病防治形势任重道远。同时,刘维林会长希望组建后的“糖尿病分会”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搭建学术研究和实践交流平台,开创老年糖尿病研究和实践的新局面!

刘维林会长为祝开思教授和田军颁发聘书。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首届理事会选举了母义明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祝开思教授为主任委员、田军为总干事、唐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首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管理办法及章程,讨论了分会的发展计划和今后的主要工作。在今天召开成立大会的同时还举办了“首届老年糖尿病高峰论坛”。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成立会议现场。中国网 赵娜摄影

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将民主办会,规范运行,致力于糖尿病问题的多学科跨学科研究,以研究成果为政府、企业和广大糖尿病患者服务,为增进老年人健康福祉,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做出贡献!

祝开思教授在“首届老年糖尿病高峰论坛”上分享糖尿病防治经验。中国网 赵娜摄影

向光大教授分享“衰老与抗衰老研究进展”话题。中国网 赵娜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