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有新进展:沪通铁路黄渡站联锁换装顺利完成 同时启用首座四电房屋

发布时间: 2019-04-26 15:05: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亿政 | 责任编辑: 杨楠

施工人员对接触网导线进行调整。

4月26日凌晨00:45至03:45,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的沪通铁路既有京沪线黄渡站联锁换装施工顺利完成。同时,正式启用沪通铁路首座四电房屋——黄渡站还建信号楼。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约137公里,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安亭等9个车站,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主要承担了全线的四电房屋、电力、变电、接触网工程。

沪通铁路建成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

沪通铁路建设开通后,可极大地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有利于东部路网运输组织的灵活调节,对于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文功(右一)现场盯岗。

施工人员对接触网导线进行调整。

施工人员对接触网分段绝缘器进行调整。

施工人员进行接触网电连接安装。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