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8 14:4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宇 | 责任编辑: 赵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中国网 孙宇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孙宇 乔娅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于5月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是实现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来,在网络、平台、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工作成果,得到了市场和地方的积极响应,受到了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形成了新的发展热潮。本次论坛以“工业互联网,打造数字中国最佳实践”作为主题,得到了有关部委和地方的大力支持。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1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工业互联网政策、技术、产业、应用、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话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之路。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致辞。中国网 孙宇摄影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和福建省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作了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及实践经验”、“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导示范-区域推进”三个主题,浪潮、海尔、徐工等一批企业代表做了主题演讲、经验分享和对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致辞。中国网 孙宇摄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演讲。中国网 孙宇摄影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介绍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情况。中国网 孙宇摄影

本次论坛发布了一批备受业界关注的工作和研究成果,为《虚实之间》、《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9)》等最新著作和研究成果举行了发布仪式,现场启动了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同期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还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展览,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发展最新成效。

“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化转型”主题对话。中国网 孙宇摄影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的成功举办,系统展现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未来路径,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