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拆座车早高峰上岗 每列车运力提高5%[图]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5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记者在北京交通早高峰期间拍摄到10号线地铁车头无座车厢。座椅改造后全列车增加乘客站立面积约21平方米,单列车最大运输能力提升5%,相当于每趟车可以多载120余人。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地铁10号线列车拆座儿缓解拥挤,每列车运力提高5%。近日,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目前已改造完1列列车,每日早高峰上线运营。后续,更多无座列车将集中在早晚高峰上线。

5月5日北京地铁客流量,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官微


       10号线是北京地铁最繁忙的线路之一,日客流常态破100万人次,目前该线路早高峰最小发车间隔已缩至2分钟左右,进入世界“最小”等量级。

       为进一步缓解10号线部分车站早晚高峰时段换乘客流压力,北京地铁开始对部分列车“做手术”,拆除部分客室座椅,腾出更多空间给乘客站立,从而减小拥挤度。具体做法是,6节编组车,3节有变化,分别是两个车头,各拆除4套6人座椅,改为4组腰靠;一个中间车厢拆除4套6人座椅和2套三人座椅,均改为腰靠;其余3组中间车厢不做改动。

       经测试,座椅改造后全列车增加乘客站立面积约21平方米,单列车最大运输能力提升5%,相当于每趟车可以多载120余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