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哈尔滨:轮椅上的女大学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3:59: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哈尔滨:轮椅上的女大学生

5月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大一学生秦婷婷(前排右二)和同学一起上课。

内蒙古女孩秦婷婷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大一年级的学生,她每天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不同的是,她从小患有先天性肌无力,双腿无法行走,坐在轮椅上的她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秦婷婷从小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父母辗转多地带她求医,十三岁那年在北京被确诊为先天性肌无力。其间,秦婷婷一直没有放弃读书,她对自己的未来很坚定——“我要考大学”。2018年,秦婷婷以海拉尔实验高级中学理科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就近照顾她,父母也从内蒙古来到哈尔滨。入学后,学校为秦婷婷一家提供了位于一楼的住处,还特意把秦婷婷的课程尽量安排到一楼的教室。

秦婷婷的学习成绩优异,她希望努力成为一名物理教师。“像著名科学家霍金一样,他承受了这个世界对他的‘黑暗’,却找到自己的那一份光明,我也可以拥有这样的力量,”秦婷婷说,“哪怕上天遗忘了属于我的翅膀,也无法阻挡我前往梦想的远方。”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