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走进永和县[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18 14:45: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5月18日,“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在山西省永和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杨佳)5月18日,“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在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会长刘维林、永和县副县长靳亚伟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永和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李永正主持活动。该活动是由中国老龄协会委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开展的专项医疗扶贫活动。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由发达地区的老专家通过坐诊、义诊、讲座等方式,实地诊疗解决一些困难群众的疾病痛苦,并通过授课、研讨等方式“传帮带”,为永和县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护人才队伍。同时,主办方还募集一批图书、药品、医疗仪器,捐赠给医院,使活动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

据肖才伟副会长介绍,“银龄行动”是全国老龄委2003年启动一个扶助项目,主要是由发达地区老专家老知识分子等志愿帮扶欠发达地区。目前,该项目已走过了17个春秋,已成为老龄工作的一个品牌项目。此次的“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是一次专项扶贫活动,以往还囊括了农业和科技扶贫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8名老专家分两批参与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长者毛传琰有87岁高龄。整个专家团队涵盖了内科、外科、骨科、妇科、营养学、针灸等多个科室的优秀专家。

据靳亚伟副县长介绍,位于黄河岸边的永和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他相信,活动的举行将解决永和县的人民群众面临的疑难杂症问题,同时还将为本地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始为前来的市民义诊,健康体检车也开始免费体检。据了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6日。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会长刘维林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永和县副县长靳亚伟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活动向永和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图书及药品。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开始为前来的市民义诊。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