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12 17:2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9年7月9-11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举行。7月11日下午,作为此次大会系列论坛之一的“2019(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举行。此次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二度携手国广东方举办“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本届论坛继续突出“生态”特征。“如何和谐共生,增益彼此”正是本次“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探讨的主题。

2019年5月27日,《2019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该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

7.25亿,占整体网民87.5%”;“互联网电视作为未来智慧家庭生活娱乐的核心入口,截至2018年底,覆盖终端2.51亿,终端激活1.86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商业前景广阔”。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5G)。中国5G商用元年开启,全球5G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认为,借助5G商用的风口,互联网电视业有望不断创新,让未来的家庭场景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国广东方总经理毛卫兵 

国广东方总经理毛卫兵指出,随着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媒体融合将向纵深发展,互联网电视作为智能家居核心入口的价值将进一步显现,为内容消费的供给侧改革、为宏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媒介》杂志总编辑黄升民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媒介》杂志总编辑黄升民以“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总结了整个互联网电视在新技术下的延展与变革。黄升民认为,随着技术的升级将带来大屏与小屏的互融共通,跨屏互动将成为常态,其背后折射的正是家庭行为与个人需求的对接,并反映出大屏对比小屏所拥有的短板。为避免沦为小屏的显示器,大屏应当考虑自身定位。跨屏将进一步带来数据流通,打通大屏与小屏之间的用户数据。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董事、总经理丁迈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董事、总经理丁迈表示,互联网电视行业迫切需要一套综合、统一的评价体系,整合电视大屏端直播、智能电视终端开机、IPTV、OTT互动等收视数据,帮助大屏广告进行更有效的投放前计划与投放后评估。

当日发表演讲的嘉宾包括百视通副总裁卢刚,健康报社总编辑、移动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冰,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KKTV董事张聪,中广融合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以及来自韩国的株式会社韩流电视首尔CEO、韩国新媒体流通产业协会秘书长尹交源。

尖峰对话 

“互联网电视生态共建之道”尖峰对话环节,在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博导陆小华的主持下,5位嘉宾从前瞻与落地两个维度进行探讨。黄升民、周冰,以及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磊、PP视频会员中心总经理兼OTT事业部负责人曹盛杰,新浪微博台网运营部高级总监、酷燃视频负责人、东方微梦常务副总经理林郁参加了对话。

本次大会汇集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互联网企业、智能终端等业界标杆企业、一流数据调研分析公司以及兼具学界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一流学者,是2019年年中互联网电视行业盛会。国广星空总裁,国广东方副总经理王明轩担任该论坛主持。

在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前,互联网电视行业也应把握时机,做出适于时代需要的判断和选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