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访洞头女子民兵连 探寻新时代的“海霞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4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刘凯 | 责任编辑: 赵娜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女兵正在巡海。 洞头供图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 曹川川)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汪月霞带领的一群渔家姑娘,成立了洞头女子民兵连,铸就“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汪月霞就是电影《海霞》的原型,她也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爱岛尚武,励志奉献。”正是凭着这股子精神,女子连成为了海岛前哨一面鲜红的旗帜,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渔家姑娘加入民兵连,戍边守岛,艰苦创业。

  50多年来,洞头女子民兵连先后获得集体一等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全军英模人物,“海霞精神”融入了洞头各个角落。

  如今,海霞村、海霞中学、海霞军事主题公园,以及海霞妈妈志愿服务队、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等以“海霞”命名的组织和队伍,在洞头遍地开花。

  新时代,女子民兵连有了新使命,她们积极投身洞头的经济建设和文明建设,打造海霞志愿服务,参与巡查海滩、环境整治、巡逻执勤、治水剿劣、治安保卫。在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有洞头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正在训练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女兵们。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